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glish Version Wenzao U. Official Site
  • 字級大小

外文電子資源內容說明

發布日期 2024-03-11 15:27:00

 項次

電子資源名稱

簡介說明

1.

Bibliographie der deutschen Sprach- und Literaturwissenschaft (BDSL)德國文學書目資料庫 本資料庫為德國法蘭克福大學建立之德國文學書目資料庫。法蘭克福大學為德語語言學文學研究之重點大學,圖書館語文叢書量豐富,除定期出版紙本書目目錄,同時也建立書目資料庫(即本資料庫)。

本資料庫收錄德國1985-2009年間文學領域圖書目錄,語言學領域則收錄於BLLDB 書目資料庫。

[回目錄]

2.

ABC-CLIO & Greenwood (台灣學術電子書聯盟)

ABC-CLIO/Greenwood電子書簡介 :
集50年優質創新的ABC-CLIO與成立於1967年的Greenwood Publishing Group為致力於人文歷史與社會科學研究的國際學術出版社,紙本或電子產品皆屢獲Library Journal和Choice和Booklist和American Library Association得獎殊榮。這兩家出版社在2008年10月合併,並且兩家電子書平台也在2009年9月完成整合,目前已數位化約有6000本電子書,是精選自包括旗下 Praeger和Libraries Unlimited出版社的學術專業參考書,2009年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共採購1047筆ABC-CLIO/Greenwood電子書,全文為HTML格式,以瀏覽器直接閱讀(不需下載安裝其它閱讀軟體),每次下載列印之限制為50頁,但可繼續多次下載列印。

[回目錄]

3.

AEB Walking Library Global eMagazines Online 電子雜誌(外文雜誌線上看, Sign in with your Wenzao ID)

每本雜誌每期500人

Magazine Titles include Architectural Digest, Capital Deutschland, Cruising World, Discover Japan, Empire en español, Food Network Magazine, Le Francais dans le Monde, IESE Insight - Edición española, Lonely Planet Traveller, Newsweek, Science & Vie Junior, Wallpaper, WIRED Deutschland.

[回目錄]

4.

Bibliographie Linguistischer Literatur Datenbank (BLLDB)德國語言學書目資料庫

本資料庫為德國法蘭克福大學建立之德國文學書目資料庫。

法蘭克福大學為德語語言學/文學研究之重點大學,圖書館語文叢書量豐富,除定期出版紙本目錄,同時也建立書目資料庫(即本資料庫)。

本資料庫收錄德國1985-2009年間語言學圖書目錄。

[回目錄]

5.

Brill電子書-宗教,神學和哲學研究2013 Collection(共45冊)

簡介:Brill公司 1683 年在荷蘭成立,是歐洲最古老和國際知名的專業學術出版公司,在人文及社會科學領域中享譽國際,迄今出版超過100 種期刊和每年出版近500種圖書及參考工具書,尤以神學領域為其經典主題。

文藻圖書館透過Brill 西文電子書 神學聯盟購置「聖經及古代近東和早期基督教研究」及「宗教,神學和哲學研究」共120冊電子書

[回目錄]

6.

Brill電子書-宗教,神學和哲學研究2014 Collection(共62冊)

簡介:Brill公司 1683 年在荷蘭成立,是歐洲最古老和國際知名的專業學術出版公司,在人文及社會科學領域中享譽國際,迄今出版超過100 種期刊和每年出版近500種圖書及參考工具書,尤以神學領域為其經典主題。

[回目錄]

7.

Brill電子書-聖經及古代近東和早期基督教研究2013 Collection (共75冊)

簡介:Brill公司 1683 年在荷蘭成立,是歐洲最古老和國際知名的專業學術出版公司,在人文及社會科學領域中享譽國際,迄今出版超過100 種期刊和每年出版近500種圖書及參考工具書,尤以神學領域為其經典主題。

文藻圖書館透過Brill 西文電子書 神學聯盟購置「聖經及古代近東和早期基督教研究」及「宗教,神學和哲學研究」共120冊電子書。

[回目錄]

8.

Brill電子書-聖經及古代近東和早期基督教研究2014 Collection(共95冊)

簡介:Brill公司 1683 年在荷蘭成立,是歐洲最古老和國際知名的專業學術出版公司,在人文及社會科學領域中享譽國際,迄今出版超過100 種期刊和每年出版近500種圖書及參考工具書,尤以神學領域為其經典主題。

[回目錄]

9.

Brill電子書-聖經及古代近東和早期基督教研究2020 Collection(共70冊)

簡介:Brill公司 1683 年在荷蘭成立,是歐洲最古老和國際知名的專業學術出版公司,在人文及社會科學領域中享譽國際,迄今出版超過100 種期刊和每年出版近500種圖書及參考工具書,尤以神學領域為其經典主題。

[回目錄]

10.

Britannica Academic 大英百科線上教育版

大英百科全書的條目是由大約100名全職編輯及超過4000名專家為受過教育的成年讀者所編寫而成。普遍認為是最有學術性的百科全書。收錄超過 126,000篇文章、23,000篇傳記、超過6,600段動畫、影片, 與27,000張的圖解、地圖、統計圖等。

[回目錄]

11.

Cairn 法文電子期刊資料庫(2023停訂)

國科會人文處法語學術研究資源建置計畫購置。

內容:

本資料庫為綜合性法文期刊資料庫,收錄2001年之後出版的203種當代法國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核心期刊全文,內容多元豐富,以主題區分為12個學門,包含哲學、政治學、教育學、社會學、法學、史學…等。
本資料庫為半開放資源,免費開放五年前之文章內容,本計畫購置的版本可使用最新之資源內容與文章,對掌握法國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方面之思想、觀點及特色均有所助益。

[回目錄]

12.

Cambridge Core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出版之286本電子書。

2016/9/5轉換為新平台Cambridge Core,結合原Cambridge Journals Online (CJO), Cambridge Books Online (CBO), Cambridge Companions Online。

Cambridge Companions Online286本電子書,主題以人文學科為主,內容包含作者、藝術家、哲學家及專題介紹,透過專業的論述、年表、書目資訊及閱讀指南等,輔助讀者的查詢與學習。

[回目錄]

13.

Chadwyck-Healey Literature Collections (科技部科政中心提供)

收錄西元7世紀至20世紀從古到今,約7,000部詩集、7,900部劇本及1,400本小說,許多耳熟能詳的英美文學經典皆包含其中,如最早的Anglo-Saxon Poetic Records、珍奧斯汀、狄更斯等人的小說,蕭伯納、尤金歐尼爾等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的作品,是英美文學教學及研究不可多得的線上資源。
本資料為電子文學資料庫,讓使用者有如穿越時空,隨時進入虛擬圖書館閱讀詩、小說、戲劇,以及散文各文類至少三十五萬部文學典籍與資料,也有字辭典、傳記、百科全書或兩百多部全文期刊與文學批評等*
由於有小部份Titles無法買斷,因此國科會人文處 96年度購置的全國版本為可買斷的部份。

[回目錄]

14.

CiNii 日本國立情報學研究所論文情報資料庫

國科會人文處日語研究資源建置計畫購置

日本國立情報學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Informatics) 製作,收錄主題包括人文科學、法律、經濟學、理學、工學、農學、 醫學等日文期刊或大學學刊(Bulletin),現已收錄超過1250萬筆資料,其中約320萬筆附有全文,另廣納多種管道串聯外部全文。

詳細介紹 (中文   日文  English)

期刊清單

[回目錄]

15.

Classiques Garnier Livre 法文電子書 法國Classiques Garnier提供該出版社所出版之法文電子書資料庫 說明:進入平台後,請於左上方VOTRE ABONNEMENT > LIVRES ET REVUES > Collections 進入網頁後,點選各主題,瀏覽各主題下的電子書;或是從右上方的搜尋畫面,以關鍵字查詢方式,找出所需要的電子書章節。

[回目錄]

16.

Columbia University Press 電子書(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

Columbia University Press 創立於1893 年,是美國歷史悠久的知名大學附屬出版社,推廣經濟、歷史、文學、科學及其他學科之研究不遺餘力。

[回目錄]

17.

Corpus de la littérature narrative du Moyen Âge au 20e siècle 文學資料庫(科技部科政中心)

國科會「法語研究資源建置計畫」購置
使用期限:買斷,永久使用
全國大專院校校園IP使用,同時上線人數20人。    

此資料庫與法國教育部國家遠程教育中心合作,本資料庫的特點在於收錄的內容囊括法國大學、高中與國中之法語課程資料,且收錄作品皆為最新或具公信力的版本,而中世紀的作品更同時提供古法文和現代法文兩個版本,以利使用者對照,對於學術研究與教學均有所助益。

[回目錄]

18.

Corpus des dictionnaires de l'Académie français

國科會人文處法語學術研究資源建置計畫購置
全國大專院校校園IP使用,同時上線人數20人
使用期限:買斷,永久使用

收錄17到20世紀,由法國法蘭西學院(l’Académie Française)出版的13部字典。

法蘭西學術院(l’Académie Française)為法國權威學術機構,其出版的字典不僅提供字辭的查詢,更反映法語演變的歷史,其中《Dictionnaire de l’Académie (1932-1935)》為現代法文重要字典,1694年的《Dictionnaire des Arts et des Sciences》則提供藝術以及科技相關領域重要資訊。

[回目錄]

19.

DasinD Online 德國女性作家書目資料庫

資料類型:圖書目錄

收錄1945年起的德國女性作家書目,在資料庫中可以搜尋到約15000筆女性作家和翻譯者的資料,主要為1945年後,曾在西德或東德生活、至少有一項文學創作在德國出版的女性作家。

本資料庫提供下列領域文獻索引:133000筆專著、32000筆文章選集、1850筆選集、7700筆廣播劇,並有15000筆1945年後以德語在德國出版的作家和翻譯家的生活資料、1700筆人像照片、400筆照片。

DaSinD on line資料庫另有姊妹資料庫DaSinD Texte,該資料庫屬Open -Access,所有人可不受限制使用此資料庫;它提供德語文學史上所有德語女作家文學出版著作裡主題導向的引文、評論及出版動向。 

[回目錄]

20.

De Gruyter Books 電子書(19本) (see title list by clicking the green icon on the right side) (訂購清單請點擊右側綠i圖形)

 

 

[回目錄]

21.

De Gruyter EBA SSH eBook Collection 英歐語人文社科電子書資料庫 De Gruyter 擁有270多年的悠久歷史。每年出版約1,500餘種新書,700多種同行評審的訂閱和OA期刊,及40多個資料庫。其出版物涵蓋人文社科和科技醫學,是一家綜合性學術出版社。De Gruyter還與世界知名的大學出版社就電子書展開合作,將圖書及一些絕版圖書數字化並通過德古意特平台訪問。目前出版合作夥伴包括:哈佛大學出版社(Harvard University Press)、普林斯頓大學出版社(Princeton University Press)、賓夕法尼亞大學出版社(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Press)、哥倫比亞大學出版社(Columbia University Press)、德州大學出版社、多倫多大學以及康奈爾大學出版社 (Cornell University Press)等。                                                                                                                                                                       

[回目錄]

22.

Digital Dissertation Consortium(國際博碩士論文全文資料庫)

由台灣及香港地區聯盟之100個以上成員自美加地區博碩士論文(ProQuest Dissertations and Theses)中挑選所需主題入藏,為台港地區最具規模的外文博碩士論文共享聯盟,聯盟會員可透過網際網路分享彼此訂購之論文,達到『電子資源共購共享模式』。本聯盟成立於2001年,聯盟累積論文逾29萬本,每年新增超過10,000篇全文論文,歷年會員數超過100個單位,典藏之論文涵蓋各學科領域,對於學位論文的撰寫,及研究文獻資源的收集,極有幫助。

中文使用手冊

[回目錄]

23.

Digitalia西班牙文學術資料庫

資料庫簡介:目前擁有超過8,000種數位產品,主題包含電影研究、文學研究、歷史、西班牙文歷史期刊、商業與經濟、加勒比人的研究、政治學、法律集合、宗教與神話、科學、語文、語言學與文獻學、工程與科技、社會科學、醫學與健康科學、猶太文物與哲學。

[回目錄]

24.

Digizeitschriften 綜合類資料庫 (科技部科政中心提供)

國科會人文處德語學術研究資源建置計畫購置

內容:本資料庫為回溯電子期刊資料庫,由Digizeitschriften公司於2002年開始建立,並由德國書商公會及德國著者保護協會贊助,主要將各圖書館過期紙本期刊數位化並提供檢索。

[回目錄]

25.

Early English Books Online(EEBO)15-17世紀珍本英語文獻全記錄 (科技部科政中心提供)

收錄回溯至十五世紀之早期英語文獻,包括近 125,000 種書刊、小冊子、演講、曆書、年鑑、宣言書、祈禱文等各類型出版物。EEBO 前身為 Early English Books I & II 之微縮系列產品,涵括從 1473-1700 年間於英國或以英語印行之刊物,共約 2,200 萬頁數位影像。

[回目錄]

26.

eBook Collection on EBSCOhost (原 Netlibrary 電子書)

NetLibrary 電子書於2011 年 7 月改名為 eBook Collection on EBSCOhost 並轉移至 EBSCOhost 平台 。 

[回目錄]

27.

EBSCOhost: Business Source Premier (BSP) 商管財經類全文資料庫完整版 涵蓋商業相關領域之議題,如金融、銀行、國際貿易、商業管理、業務行銷、投資報告 、商業理論與實務、房地產、產業報導、評論等13,010 種以上出版品的索引及摘要,其中近 11,713 種的出版品有全文資料,全文期刊最早可回溯至 1965 年,其中 Harvard Business Review更可回溯至 1922 年。EBSCO Publishing 所出版之商學資料庫,近幾年開始已為歐美各商管財經學院教授及研究學者指定必備的商業管理全文資料庫。 此資料庫並收錄逾 280 種獨家版權全文期刊及全球知名期刊如 :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California Management Review, Administrative Science Quarterly, 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Academy of Management Review, Industrial & Labor Relations Review, 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 Journal of Marketing Management, 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 (JMR), Journal of Marketing,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arketing,等商管財經類期刊,此外也提供多數可 搜尋(Native)PDF全文格式檔案。此資料庫並包含:WEFA(Wharton Econometric Forecasting Association) 、 EIU(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ICON Group 與CountryWatch 之 國 家 觀 察 與 產 業 報 告 等 資 料 。 此 資 料 庫 也 提 供 Company Profiles 全球 10,000 大公司企業細部的調查報告。     

[回目錄]

28.

EBSCOhost: MLA 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 with Full Text 美國現代語言學會全球語言文學資料庫(全文版)

美國現代語言學會(MLA) 和 EBSCO 推出全新全文資料庫,內容集合了語言、文學、語言學、修辭與寫作、民俗學和電影學科研究與教學的大量全文期刊與權威索摘。內容包含50多個國家出版的1,000多種全文期刊。

[回目錄]

29.

EBSCOhost: OmniFile Full Text Select

涵蓋商業、人文、一般科學、教育、社會科學、藝術、應用科學、圖書資訊科學等11 個資料庫之 1,700 餘種期刊之索摘及全文。

[回目錄]

30.

EBSCOhost: Teacher Reference Center

教育議題文獻

此索引提供超過兩百六十種以上的最受教師及管理階層人士廣泛使用的貿易期刊、週刊,以及書籍。現在透過EBSCOhost的平台,您將可以免費的使用此索引。

Teacher Reference Center (TRC)提供各種關於重要教育議題之文獻,其範圍包括: 教育評估、終身教育、當前的教學方法研究、課程發展、教學媒體、語言藝術、讀寫能力標準、科學、數學,以及更多讓高中小學教師及圖書管理員參考的資料。

[回目錄]

31.

Education Database (教育研究資料庫)

簡介: ProQuest--Education Database收錄3,200種國際期刊,其中約1,800種的期刊為全文,提供完整的教育權威資訊,資料內容每日更新,提供讀者最即時的專業教育資訊。資料庫涵蓋主題包括:兒童與家庭教育、青春期身心發展與需求、特殊教育與政策、成人與終身教育、教學資源與科技、高等教育學習等。加贈32,460+篇教育類全文博碩士論文,主題包括教育行政、課程發展、高等教育、教育心理及教師訓練等。加贈ERIC Index,並且免費連結EDRS教育文獻,共計467,760篇,陸續回溯中,以提供完整教育雜誌。加贈CBCA Database 提供加拿大多種豐富的刊物內容,包含:教育期刊、雜誌、時事通訊等文獻。該資料庫可適用於有興趣瞭解加拿大的教學、教育研究和教育管理的相關人員的需要。訂購期間:2018年2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回目錄]

32.

Eighteenth Century Collections Online 18世紀經典古籍全文資料庫 (科技部科政中心提供)

收錄十八世紀英國思想家、哲學、政治思想家、法國思想家、英國文學、美國史、女性主義、社會學等議題。各種作品的不同版本都毫不遺漏,並以原始的印刷格式再現,讀者可以HTML或PDF格式下載全文與列印。

[回目錄]

33.

ERIC (ProQuest)

ProQuest社會科學暨教育領域綜合資料庫-頂級版是目前是市面上針對社會科學研究收錄與覆蓋內容最全面與最具深度的資料庫,其不僅收錄社會科學領域內重要的索引資料庫並同時收錄超過2400本全文期刊之全文內容,也收錄一般資料庫很少包含之書籍、博碩士論文、工作文件、政府文件、雜誌、報紙與影音檔案等多類型資料內容。

[回目錄]

34.

Gale Virtual Reference Library Gale電子書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

Gale Virtual Reference Library – GVRL是由Cengage Learning – Gale所出版的各類學科領域之權威參考工具書 (百科、年鑑、指南、大部頭叢書….等);收錄範圍涵蓋有關藝術、傳記、商業、教育、環境、歷史、法律、文學、多元文化研究、宗教、科學及社會科學等。

[回目錄]

35.

GERMAN COLLECTION - Kafkas Werke (Kritische Ausgabe, S.Fischer Verlag)

卡夫卡(1883-1924)為德國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德國作家,其著名的意識流寫作風格為當代文明的創作。本資料庫收錄卡夫卡的創作、手稿、日記、論壇,及其創作「蛻變」、「審判」、「城堡」等著作全文。該網站為1982年出版之「卡夫卡,評論集、書信及日記」(Franz Kafka, Kritische Ausgabe, Schriften und Tagebücher)電子版,書中主要評論卡夫卡的所有生平著作,同時探討卡夫卡對後世作品的影響。

[回目錄]

36.

GERMAN LITERATURE - Digitale Bibliothek Deutscher Klassiker

本網站為1981年出版的「德國經典名人圖書館」系列之數位版,收錄了超過30位作家(如赫爾德Herder、克萊斯特Kleist、畢希納Büchner等)的全文作品,也收錄哲學家如康德、史萊馬哈Schleiermacher及菲希特Fichte等的文選。收錄領域包含歷史、哲學、神學、政治及史地等,收錄年代涵蓋11個世紀,主要集中在19 世紀的文學作品。

[回目錄]

37.

GERMAN LITERATURE - Schillers Werke (Nationalausgabe)

席勒(1759-1805)為德國狂飆時期代表作家,本資料庫內容為德國自1940年起對席勒作品的國家典藏計畫,資料共56冊,目前由威瑪古典主義基金會及席勒國家博物館收藏。本資料庫為國家典藏計畫數位版,收錄席勒的文學作品、手稿、書信、談話及語錄。 

[回目錄]

38.

GlobalExam 全球語檢題庫(英語、歐語、漢語語檢) Log in with your WZU Info Service ID and Password

GlobalExam 是專門準備語言檢定測驗的線上平台,以學生為中心,提供練習、模擬考、學習表單、進度評量等四種學習模式,藉由進度評 量來追蹤學習成果,使用者能隨時隨地調整學習步調,透過仿真測驗 情境及詳解,有效地幫助學生在短時間內把測驗分數提高,與提升外 語實力及國際競爭力。平台介面有7種語言選項,目前語言檢定測驗的 準備內容,包含英語、德語、西班牙語及法語,另外還有漢語檢定, 內容超過300回的測驗練習及30000個優質題目,並持續更新中。

請以個人校務資訊系統帳號密碼登入此系統。

[回目錄]

39.

Goethe Institut Onleihe 台北歌德學院電子圖書館 (使用者自行註冊帳號密碼以讀取全文,註冊個人所在地時勿選德國)

Onleihe是歌德學院為讀者提供的一項電子圖書館服務。通過這項服務,您可以在我們的電子圖書館中下載,並在一定期限内借閱如電子書、電子影音或電子報紙等電子媒體。

40.

iG Library電子書

圖書館購置SIAM(約300多本)、Columbia University Press(約1000多本),復活節精選專輯電子書(Parkstone International 約20本)。

[回目錄]

41.

IOS ebooks 電子書( 台灣學術電子書聯盟)

2008年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共採購56冊IOS電子書,主題有Assistive Technology Research、Artificial Intelligence、NATO Security through Science Series等等。全文以PDF直接閱讀,目前僅提供主題瀏覽及書名瀏覽功能。

2009年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共採購84冊IOS電子書。

[回目錄]

42.

iThenticate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 (逕洽各系所公用帳號管理人 Contact Your Department Assistant for Login ID and Password )

「iThenticate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透過最先進的技術,比對持續更新的600億頁網頁資料,超過4900萬篇的全文電子出版品等,自動計算出與本文有相似文字的百分比率,挑出該段內容及可能的原始出處,提供師生自行偵測其文章的原創性,減少因不當引用造成剽竊的可能性,有助於提升論文的可信度。
【申請流程】:申請個人帳號(※請填寫文藻以外的email以免系統通知信被過濾)請填寫iThenticate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帳號申請表單 https://bit.ly/2SVzpav 申請個人帳號,由圖書館審核通過,1-2個工作日內將收到系統自動發送之密碼,請再登入系統修改密碼即可。(網址:https://www.ithenticate.com)

[回目錄]

43.

J-STAGE 科学技術情報発信・流通総合システム J-STAGE is an electronic journal platform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in Japan, developed and managed by the Jap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gency (JST). J-STAGE aims to accelerate the speed of communication and ensure the internationalization of th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published in Japan. By providing an online publication platform, J-STAGE supports Japanese societies and research organizations, and has published more than 2,000 journals, conference proceedings and other academic publications with high speeds at low costs.

[回目錄]

44.

JapanKnowledge 資料庫

同時上線人數1人

提供約30種日本重要出版社之百科事典、辭書、多媒體、叢書等資料類型:
詳細內容

  • 百科:收錄來自知名出版社的英、日文百科,包括小學館的「日本大百科全書」、講談社的Encyclopedia of Japan」等。
  • 字辭典:收錄多種英、日文字辭典,其中較知名者包括小學館的「日本國語大辭典」;「字通」;「ランダムハウス英和大辞典」、「プログレッシブ英和中辞典」、「CAMBRIDGE英英辞典」等。
  • 歷史地理資源:收錄「日本歷史地名大系」,包含日本列島47都道府縣之20萬筆地理資料,可查詢各地名所對應之古地名與新地名對比以及相關地圖電子檔。
  • 叢書類:收錄平凡社的「東洋文庫」,內容是以東洋的古典文學及東洋名著集結而成。
  • 用語・人名・情報:收錄名人查詢的「日本人名大辞典」、「JK Who's Who」;日本用語起源、背景、發展查詢的「現代用語の基礎知識」、「亀井肇の新語探検」、「情報・知識imidas」等。
  • 多媒體資料:包含音樂、新聞影片、自然教學影片、各國國旗國歌一覽等多媒體資源。

[回目錄]

45.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on the Web (JCR) 【臺灣學術電子資源永續發展計畫購置】使用期限:112/10/18-113/10/17

期刊評鑑的必備參考工具,具完整性與獨特性,而且,是唯一提供期刊引用文獻(Citation)數據的來源。收錄範圍涵蓋全世界六十多個國家,七千多種學術期刊。

當然,JCR 最常被參考的數據是各學科的期刊點數及排名;需注意的是,JCR是針對期刊本身作整體評估,若您要查詢自己或他人發表的文章被引用的情形,則需利用Web of Sciencey 引用文獻資料庫內的 Science Citation Index(SCI)或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SSCI),而非 JCR。

[回目錄]

46.

JSTOR 學術期刊全文與電子書平台

每種期刊的收錄年限不同,視其起迄卷期而定,從各期刊之第一卷期開始,以收錄各期刊完整之卷期為目標,但以收錄過刊為主,惟最近2至5年間出版之卷期不收錄。少數期刊最新卷期亦收錄。

[回目錄]

47.

KinoDen 紀伊國屋書店 学術電子図書館 (日文電子書) 108.06購置45本。

[回目錄]

48.

Linguistics and Language Behavior Abstracts 語言學索摘資料庫

收錄1,500多種期刊、書籍及論文之摘要 • 回溯至1973年,每月更新。

收錄主題:語音學、音位學、(語言)形態學、語句結構和語義學等。

[回目錄]

49.

Mango Languages多國語線上學習平台(各種外語,含華語及東南亞各國語言)

簡介:超過70種的語言學習資源,包含華語以及東南亞各國語言; 使用英語學習各種外語,亦可選擇母語為華語,以華語解說的英語自學課程。 平台上也提供學習者即時錄音,對照老師的發音,了解自己的語調與發音情況。 訂購期限:2021.6.15-2022.6.14

[回目錄]

50.

Maruzen eBook Library (丸善雄松堂日文學術電子書) 由丸善雄松堂開發營運、日本目前最大的日文學術電子書服務平台。 本校採購圖書請選 「購読契約タイトル一覧」

[回目錄]

51.

McGraw-Hill 電子書 (台灣學術電子書聯盟) McGraw-Hill出版社,以深度與廣度兼備的專業出版聞名全球,在建築、電機工程、商業企管、財經投資、醫學、社會與自然科學等出版領域享有盛名。身為全球數一數二的出版公司,McGraw-Hill的學術圖書出版品多為全球各大專院校的指定教科書,讀者群遍佈世界各地。

[回目錄]

52.

MyiLibrary電子書 (台灣學術電子書聯盟)

本數:2008購入4690本;2009購入1689本 主題:理、工、農、醫、文、史、哲等領域 MyiLibrary平台是一個功能強大的電子書平台,用戶可以通過該平台的各種檢索功能進行全文檢索、書籤、筆記、列印等功能

[回目錄]

53.

Nature Archive : 1987-1996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自 2010 年起以 National Academic License 引進 Nature 期刊 1987 到 1996 年過刊資料庫 (Nature Archive :1987-1996),提供全國各大專院校及研究機構等 CONCERT 成員使用。

Nature 期刊具有130 餘年的出版歷史,在報導科學各領域的突破與新發現上,地位歷久彌新。

[回目錄]

54.

Naxos Music Library 拿索斯線上音樂圖書館 (同時上線5人版)

 

[回目錄]

55.

Naxos Spoken Word Library (英法德西葡語有聲書)

收錄世界文學巨著、暢銷作品及榮獲國際大獎之有聲書(Audio Books),包含百位文學家、劇作家、詩人的作品,類型涵蓋文學鉅著、精選詩作、宗教、哲學、神話、寓言、歷史、傳記、故事及音樂教育叢書等。 

[回目錄]

 

56.

NDLTD (Networked Digital Library of Theses and Dissertations)

NDLTD (Networked Digital Library of Theses and Dissertations)是一國際學位論文組織,有系統地收集世界各國會員學校之博碩士論文,部分論文可取得免費全文。

[回目錄]

57.

OCLC FirstSearch: ArticleFirst

ArticleFirst (1990- )

提供近 16,000 種期刊之文章索引、摘要

主題: 商業、科學、人文學、社會科學、醫藥、技術、通俗文化等

[回目錄]

58.

OCLC FirstSearch: Electronic Collections Online(ECO

ECO (A&I) (1995- )
提供 OCLC Electronic Collections Online 資料庫中 5,000 種期刊之文章索引、摘要

[回目錄]

59.

OCLC FirstSearch: PapersFirst PapersFirst (1993- )
提供世界各地會議上發表論文之索引,包含大英圖書館文獻供應中心 (BLDSC) 所蒐集之會議論文報告之單篇論文之索引
主題:涵蓋理、工、醫、農、社會、人文等各類主題

[回目錄]

60.

OCLC FirstSearch: Proceedings

ceedingsFirst (1993- )
收錄各學科之會議、研討會、展覽等會議論文集之索引,包含大英圖書館文獻供應中心 (BLDSC) 所蒐集之會議論文集之索引。

[回目錄]

61.

Olympic World Library (奧林匹克世界圖書館)

奧林匹克研究中心 (Olympic Studies Center, OSC) 2016年成立「奧林匹克世界圖書館」(Olympic World Library );該圖書館典藏資料共有36,000個主題,並含10,500份數位資源供使用者查詢;典藏亦涵蓋國際奧會及歷年奧運會籌備會官方出版品、國家奧會及國際單項運動總會賽會相關官方出版品、奧林匹克憲章、奧林匹克期刊、奧運會主辦城市候選程序文件、學術類書籍與期刊等資訊。

[回目錄]

62.

Open Journals in Education (OJED) Provide high quality peer reviewed, open access journals based at research universities. OJED usesthe Open Journal System (OJS) platform, where readers can browse by subject, drill down to journal level to find the aims, scope, and editorial board for each individual title, as well as search back issues. None of the OJED journals charge fees to individual authors thanks to the generous support of our institutional sponsors.

[回目錄]

63.

OVID Lippincott Williams & Wilkins Complete Collection 醫學主題電子書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

全名:OVID Lippincott Williams & Wilkins Medical Collection 醫學主題電子書,2009年採購343本,2010年採購559本。

[回目錄]

 

64.

Oxford Academic (former Oxford Academic Online) 牛津大學出版社電子期刊全文資料庫

學科範圍:本校採購Humanities、Social Sciences、Law 3 種主題
收錄年代:1996年至今
連線範圍:Full Campus/Remote Access
更新頻率:每月
同時上線人數:不限

[回目錄]

65.

Oxford Academic Journals (former Oxford Academic Online) 牛津大學出版社電子期刊全文資料庫 學科範圍:本校採購HumanitiesSocial SciencesLaw 3 種主題
收錄年代:1996年至今
連線範圍:Full Campus/Remote Access
更新頻率:每月
同時上線人數:不限

[回目錄]

66.

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 (OED 牛津英語大辭典)

全球公認最權威的英語字典,除了提供字彙的當今解釋、性質、發音和用法外,還記載了字彙的歷史來源及其演變,同時提供了最佳的辭源解析與豐富的辭彙指引,可以查詢全文、定義、語源和引文,堪稱為英語的史學辭典 。
具有以下特色:
‧可以選擇查詢全文、定義、語源和引文 ‧查詢已知字義而不知如何拼寫的字辭 ‧使用萬用字元(*)確認字辭的拼寫或查詢具共同特徵的辭彙群組 ‧透過設定年份、作者或作品來查詢引用語 ‧可查詢由各種不同語種轉化而來的英語單字 ‧每季更新,至少新增1000個以上的辭彙

[回目錄]

67.

Oxford Journals Digitized Archive (OJDA) 牛津期刊回溯資料庫 (科技部科政中心提供)

國科會人文處贈
Oxford Digital Journals Archive為牛津大學出版社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出版之過刊性電子期刊全文資料庫,
主題:人文科學、社會科學、法律
涵蓋年代:1849~1995
期刊種數:74

[回目錄]

68.

Past Masters (科技部科政中心提供)

國科會「人文及社會科學領域第二外語研究資源建置計畫」購置,永久使用。

《Past Masters》為哲學主題全文資料庫,內容依照作者的不同,分別以拉丁文、法文、德文、丹麥文、荷蘭文、英文與英文譯稿呈現。

      [回目錄]

69.

Periodicals Archive Online 19-20世紀典藏學術期刊全文資料庫 科技部科政中心提供)

國科會贈 包括英法德西義五種語文,藝術人文社科主題420餘種期刊

[回目錄]

70.

PQDT (ProQuest Dissertations and Theses - A&I )

收錄北美及歐洲地區1000餘所大學及研究所博碩士論文的書目索引。並提供預覽1997年之後論文的前24頁。

[回目錄]

71.

PressReader 世界報紙雜誌全文資料庫 超過5,000多種報紙與雜誌 (數量持續增加中),100 個國家 (內容全球性,非單一地區),60 種語言 (含中文:台灣、中國報紙等),可查詢範圍:當天+90天以內的全球新聞;每日更新,收錄各國知名報紙,如: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USA Today、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德國每日鏡報(Der Tagesspiegel)、韓國東亞日報(Dong-A llbo)等。

[回目錄]

72.

ProQuest Canadian Business & Current Affairs Database加拿大商業與時事研究全文期刊資料庫

簡介: This database is a longstanding, comprehensive Canadian periodical collection covering multiple subjects and topics, with millions of full-text records. Accessible to readers and researchers at every level, the Canadian Business & Current Affairs Database features a diversified mix of publications, including scholarly journals, trade publications, magazines, reports, radio and television transcripts, news, dissertations, and more.

Subject Coverage: Canadian Studies, Canadian Business, Canadian Culture, Canadian Current, Events Canadian Education, Canadian Literature, Language in Canada, Canadian Agriculture, Canadian History, Canadian Government and politics

[回目錄]

73.

ProQuest-Dissertations & Theses: A&I (PQDT)

索摘型資料庫: 提供500多萬筆來自全球各大專院校之博碩士論文索摘資料。多數1997年後發表之論文,提供前10%的內容預覽,最多可預覽前24頁。如有open access的論文,則使用者可閱讀全文內容。

[回目錄]

74.

ProQuest Research Library 綜合學科類學術性期刊全文資料庫

資料庫內容:總計收錄約6,630 餘種期刊索引摘要(1903- ),及其中5,000 餘種期刊之全文(1933- )。期刊清單。主題範疇:心理學、政治學、法律、公共衛生、國際關係、社會學等廣泛的參考資源。

[回目錄]

75.

RefWorks 書目管理系統

RefWorks 是網路版之書目管理軟體,可以匯入純文字檔或電子資料庫之索摘書目來建立個人之參考文獻管理系統,除了可以從 CSA Illumina 資料庫匯入索摘書目,亦支援其他電子資源 (如 EBSCOhost, OCLC FirstSearch, Ovid, SilverPlatter, Web of Science等) 之匯入;在撰寫學術論文時,能自動編輯參考文獻格式。

RefWorks 提供查詢工具可以在個人的書目資料庫中進行瀏覽和查詢參考文獻,系統亦容許以不同的格式輸出使用者的論文。

RefWorks 除了提供個人化服務外,還可透過匯出功能將個人之書目文獻資料分享給其他的研究人員,系統並支援中文索摘與書目資料之匯出匯入;此外,RefWorks 並支援其他管理工具的資料匯入,如 EndNote, ProCite, Reference Manager 等。

[回目錄]

76.

RefWorks 書目管理系統 (新平台,建議使用)

RefWorks 是網路版之書目管理軟體,可以匯入純文字檔或電子資料庫之索摘書目來建立個人之參考文獻管理系統,除了可以從 CSA Illumina 資料庫匯入索摘書目,亦支援其他電子資源 (如 EBSCOhost, OCLC FirstSearch, Ovid, SilverPlatter, Web of Science等) 之匯入;在撰寫學術論文時,能自動編輯參考文獻格式。

RefWorks 提供查詢工具可以在個人的書目資料庫中進行瀏覽和查詢參考文獻,系統亦容許以不同的格式輸出使用者的論文。

RefWorks 除了提供個人化服務外,還可透過匯出功能將個人之書目文獻資料分享給其他的研究人員,系統並支援中文索摘與書目資料之匯出匯入;此外,RefWorks 並支援其他管理工具的資料匯入,如 EndNote, ProCite, Reference Manager 等。

 

[回目錄]

77.

Sage Journals 僅限文藻訂購之紙本期刊方可存取電子全文

[回目錄]

78.

Sage E-Reference電子百科(台灣學術電子書聯盟)

使用期限:2008-2017年 提供47套精選的電子百科,領域涵蓋商業、教育、歷史、法律、宗教、社會學、心理。可單本或多本做全文檢索。

[回目錄]

79.

ScienceDirect (Elsevier) eBooks (台灣學術電子書聯盟)

電子書eBooks操作指南

SDOL 教育訓練講義2009  

training_english.ppt

中文參考指南

[回目錄]

80.

Social Theory 社會理論與社會學資料庫

簡介:

Social theory 《社會理論與社會學資料庫》收錄了各思想家之重要學術著作。提供223本社會理論與社會學電子書,主題包括Cultural Studies (文化研究)、Economics (經濟學)、Education (教育學)、Goernment (政府與政體學說)、History (歷史)、Linguistic (語言學)、Literature (文學)、Natural and Physical Science (自然科學)、Philosophy (哲學)、Political Science (政治學)、Psychology (心理學)、Religion (宗教)、Sociology (社會學)、Theology (神學)等。由亞歷山大出版社 (Alexander Street Press) 出版。


內容:
資料庫搜羅以下大師們的作品--馬克斯-韋伯 (Max Weber)、卡爾-馬克思 (Karl Marx)、尤根-哈貝馬斯 (Jürgen Habermas)、羅伯特-默頓 (Robert Merton)、喬治-赫伯特-米德 (George Herbert Mead)、奧古斯特-孔德 (Auguste Comte)、讓-波德里亞 (Jean Baudrillard)、格奧爾格-黑格爾(Georg Hegel)、賀伯特-斯賓塞(Herbert Spencer)、安東尼奧-葛蘭西(Antonio Gramsci)、瑪麗-沃爾斯通克拉夫特(Mary Wollstonecraft)、阿列克斯-德-托克維爾(Alexis de Tocqueille)、哈里埃特-馬提諾(Harriet Martineau)、格奧爾格-席美爾(Georg Simmel)、艾米爾-突爾幹(Emile Durkheim)等。本資料庫還將把以下學者作為今後擴容的主要目標--如安東尼-吉登斯(Anthony Giddens)、西蒙-波服俄(Simone de Beauoir)、諾爾伯特-埃里亞斯(Norbert Elias)、蜜雪兒-福柯(Michel Foucault)、皮埃爾-布迪俄(Pierre Boudieau)、希歐多爾-阿多爾諾(Theodor Adorno)等。

[回目錄]

81.

Springer Link Ebooks

綜合學科主題的線上電子書資料庫。截至2010年共採購約2萬本。

永久使用權

[回目錄]

82.

Springer online Journal Archives (SOJA) (科技部科政中心提供)

國科會人文處贈

英文期刊,主題包括商業與經濟、行為學科、人文科學、社會科學跟法學;收錄範圍涵蓋每種期刊的創刊開始至 1996 年止。

[回目錄]

83.

Taylor & Francis eBook Taylor & Francis 電子書 (台灣學術電子書聯盟)

精選自Taylor & Francis、Routledge、Psychology Press、CRC Press等多家出版社的學術專業參考書,領域涵蓋有人文、社會科學、行為科學、STM、法律等30大類。2010年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共採購180冊Taylor & Francis電子書,每本書可同時6人閱讀,每本書每次登入可列印30頁與複製10頁,全文以DX reader直接閱讀(不需下載安裝)。

[回目錄]

84.

Taylor & Francis Journals 社科人文電子期刊 (精選18種學術期刊) 訂購年份:2014-2015年(這兩年的電子期刊才有全文)

Taylor & Francis 人文社會科學與科技精選合輯提供19個層面廣泛的主題領域期刊內容,所有內容都可透過簡單易用的Taylor & Francis Online (http://www.tandfonline.com/平台來閱讀使用。內容涵蓋從1997年至今,毫無Embargo的現刊內容,包括來自社會科學與人文先驅出版社 Routledge以及聲譽卓著的Psychology Press,合計超過1,300種同儕評論的線上期刊。

[回目錄]

85.

Tech Science Press 電子期刊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自 2010 年 1 月 1 日起以 National Academic License 引進其期刊電子版,提供國內所有大專院校、研究機構與其他 CONCERT 成員使用。

主題:工程、物理、數學、生物技術
現為Open Access 期刊,官網:
https://www.techscience.com/journals

[回目錄]

86.

The Making of the Modern World1450-1850 近代經濟學全文資料庫 (科技部科政中心提供)

收錄從1450至1850年全球的經濟文獻的重要論著,包括62000本電子書,120萬頁的內容提供全文檢索。

[回目錄]

87.

Times Digital Archive1785-1985 泰晤士時報數位典藏回溯資源 (科技部科政中心提供)

收錄 1785-1900 年The Times 倫敦時報的原始內容,總計有 100 萬頁的資料,超過 186萬篇文章。除了新聞之外,亦有廣告、股票資訊、工商行情、政府重大的經濟策略及評論文章等。

[回目錄]

88.

TumbleBookLibrary 互動英法西班牙語電子繪本書

出版社簡介: TumbleWeed Press Inc.

TumbleWeed Press Inc.為美加地區知名的電子書商,收錄了許多知名出版社,包含:Simon & Schuster, Chronicle Books, Lerner Books , Candlewick Press, Charlesbridge Press, Little Brown, Walker & Company…等,專門提供生動活潑的電子繪本,適合自學與教學使用。

收錄範圍:

收錄超過900本外語有聲電子書,主題內容包含美國經典故事、世界文學、兒童文學、小說及非小說、戲劇、史地、生物、音樂等。

使用對象:

針對所有年齡層的使用者,包括國中小、高中職、大學、成人。

試用至2024/6/30

[回目錄]

89.

Web of Science-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藝術與人文引文索引資料庫 【臺灣學術電子資源永續發展計畫購置】 使用期限:112/11/04-113/11/03

110學年度《臺灣學術電子資源永續發展計畫》購置之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A&HCI)藝術與人文引文索引資料庫,
包含1,800多種以上涵蓋28種藝術與人文類學科的期刊資訊。
內容提供2011年至今年最新資料(10年回溯),每週五天更新。

[回目錄]

90.

Web of Science 【臺灣學術電子資源永續發展計畫購置】 使用期限:112/11/04-113/11/03 包含SCI及SSCI 二個專輯,提供回溯10 年之資料。

功能:

  1. 透過Cited Reference(引用文獻)發現某一作者的研究工作如何被影響。
  2. 透過Times Cited(被引次數),瞭解一篇論文對研究發展的影響。
  3. 利用Related RecordsÒ (相關文獻)的功能,檢索引用相同文獻的論文。

[回目錄]

91.

Wiley Digital TextBooks (32本)

2023年11月購置32本,每本書3個複本、每人一次可借3本書、借期7天。以下連結為書目清單

https://c045.wzu.edu.tw/datas/upload/files/Pictures/%E9%9B%BB%E5%AD%90%E8%B3%87%E6%BA%90/Wiley_Digital_Textbooks_List.pdf

[回目錄]

92.

Wiley Online Library 共收錄71筆刊物,如The Journal of Finance(Impact Factor 5.105) ,Journal of Supply Chain Management(Impact Factor 4.571),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Impact Factor 4.26)等皆為高品質學術期刊。收錄起訖年代:回朔四年-至今(2014-2018)皆為現刊(無延遲遞延)。

[回目錄]

93.

Writefull (AI英文學術寫作引導工具)

Writefull是專門為英文學術寫作所設計的寫作引導工具,是學術寫作最佳文法和語言(語境)校正的人工智慧(AI)工具,以寫出合乎文法及專業的英文文章,且適用所有學科。運用AI學習技術除了檢查文稿的拼字文法及標點符號外,還提供論文語句最佳建議及提醒以促成精準寫作,協助研究者寫出的文章是流暢清晰易讀且精確有效的把內容以英文表達出來,達成輕鬆寫作,不再為了文法句構及用字遺詞等傷透腦筋。

[回目錄]

94.

全國學術版人文及社會科學資料庫檢索系統 (HUSO)

國科會人文處為改善人文及社會科學領域之基礎研究環境,與科資中心、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共同建置此一整合介面的「全國學術版人文及社會科學資料庫」,提供全國公私立大專校院、中央研究院、國家圖書館等單位免費使用。 

 [回目錄]

95.

文化資料開放服務網

 

文化部為提高政府資料透明度,便利公眾共享及公平使用,特將文化部與所屬各級機關(構)及其他資料提供單位授權予文化部同意開放之資料彙整成開放資料(open data)目錄,並建置文化部開放資料服務網(以下簡稱本平台),本平台所提供的開放資料係文化部與所屬各機關及其他單位授權予本部之詮釋資料、瀏覽小圖與片段影音檔

[回目錄]

96.

日本近代文學館 (已併入JapanKnowledge)

收錄下列三種日本明治、昭和時期的重要刊物:>

  • 太陽:明治28年1月(創刊號)~昭和3年2月(終刊號)(1895年~1928年),全531卷,為當時代日本最大出版社博文館所發行之最大綜合雜誌,報導當時的政治、經濟、社會、產業(殖民地)歷史、地理、自然科學、藝術、家庭、史文研究調查報告、台灣人文族群研究原住民)。
  • 文藝俱樂部(明治篇):明治28年1月~大正元年12月(1895年~1912年),全284卷,當時代文壇[明治文庫][春夏秋冬][世界文庫][逸話文庫][文藝共進會]之綜合文藝誌,是維新後新文學發之根源,涵蓋美術、演劇、落語、風俗等領域。
  •  校友會雜誌:明治23年11月~昭和19年6月(1890年~1944年),全380卷,舊制日文第一高等學校校友會期刊,實際上也是日本帝國文物集成。有漱石的俳句、谷崎・川的の處女作、和辻哲郎・羽仁五郎・村山知義等、藝術巨匠的多數作品集。

進入後請點選右上方「ログインボタンを押してください」使用

[回目錄]

97.

日治時期圖書全文影像系統

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圖書館及南方資料館之藏書數位化,內含珍貴孤本資料,包含產業、政治、經濟、社會、醫學、歷史、宗教等方面之圖書。

[回目錄]

98.

日治時期期刊全文影像系統

內含日治時期《臺灣教育會雜誌》、《臺灣建築會誌》、《臺灣通信協會雜誌》等300餘種期刊之數位化全文及書目資料。

[回目錄]

99.

科技部人文司補助「德語研究資源建置計畫」(政大圖書館主持,本計畫已結束,網站停止維護,惟部分網路資源可茲參考使用)

國立政治大學在國科會的補助下,執行「人文及社會科學領域德語研究資源建置計畫」,執行時程自97年12月1日起至99年11月30日止。本計畫主要蒐集國際間德語系重要人文及社會科學領域學術研究資源(包含資料庫、其他數位資料、免費資源等),並建立一整合網站,透過政大圖書館的服務,迅速地提供國內學術研究社群完整的學術研究資料,希望藉此促進國內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之發展。

[回目錄]

100.

科技部人文司補助「日語研究資源建置計畫」(台大圖書館主持,本計畫已結束,網站停止維護,惟部分網路資源可茲參考使用)

國科會為充實國內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資源設備,加強國內日語研究用電子資源之購置及運用,特委託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進行日語研究資源之建置計畫。

[回目錄]

101.

科技部人文司補助「法語研究資源建置計畫」(政大圖書館主持,本計畫已結束,網站停止維護,惟部分網路資源可茲參考使用)

國立政治大學在國科會的補助下,執行「人文及社會科學領域法語研究資源建置計畫」(以下簡稱本計畫),執行時程自97年12月1日起至99年11月30日止。本計畫主要蒐集國際間法語系重要人文及社會科學領域學術研究資源(包含資料庫、紙本期刊回溯、其他數位資料、免費資源等),並建立一個整合網站,透過政治大學圖書館的服務,迅速地提供國內法語學術研究社群完整的學術研究資源,希望藉此促進國內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之發展。

[回目錄]

102.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電子書整合查詢

本聯盟目前總計採購了10種電子書資料庫,包括Cambridge Collections Online、CRCnetBASE電子書、Oxford Scholarship Online、Sage eReference、Siam Reference Collection、SpringerLink、MyiLibrary、Greenwood、IOS、NetLibrary等1萬5千餘種電子書,學科範圍涵蓋各領域,整合查詢功能能幫您一次檢索不同資料庫裡的眾多電子書,節省重複查找的時間,敬請踴躍使用!

 

[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