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glish Version Wenzao U. Official Site
  • 字級大小

線上書展-影片推薦

發布日期 2020-02-13 13:48:00

推薦影片 online video

 

「人類與病毒的拉鋸戰:SARS經驗」及「和平風暴」,兩部影片為ivdeo所提供之試用影片,歡迎踴躍利用表單裡之帳號密碼觀看。

this topic

人類與病毒的拉鋸戰:SARS經驗

天涯若比鄰。交通的發達,讓國與國之間的距離越來越近,但也讓原本侷限在地球一角的傳染病,在世界各地快速蔓延。

試用帳號:C00117
試用密碼:   C00117

試用期限至2020年4月17日

this topic

和平風暴

有別於世界各國電視台推出以科學內容取勝的SARS議題紀錄片,公共電視以SARS疫情在台灣釀成的和平風暴為核心,關懷在封院期間醫護人員所受到的身心巨創,並藉此突顯台灣惡質的醫療文化。

試用帳號:C00117

試用密碼:C00117

試用期限至2020年4月17日

this topic

穿越和平

以實際訪問SARS記憶事件簿的主角,「落跑醫師」周經凱,和平醫院的洗衣工等,藉此還原事件的原委,並了解事件後對受害者後續的影響。

this topic

 

 

療癒瑜珈

集數: 改善腰酸背痛 / 釋放腦壓 / 生活療癒

在高壓的社會下,現代人不免會有一些肩頸痠痛、下半背部疼痛,有可能因壓力大失眠,甚至因為辦公室作息導致新陳代謝低、壓力胖… 現在就跟唐幼馨老師一起做些舒壓的練習,讓身體分泌一些幸福的賀爾蒙,深層的修復細胞,沒有瑜珈療癒墊也沒關係,直接在瑜珈墊上練習,一樣也會有健康的身體喔~

 

 

this topic

 

 

球椅坐式瑜珈

集數: 肩頭放鬆 / 脊椎保健 / 型身核心 / 解壓放鬆

現代人很長時間都是坐著生活的,上班在辦公室坐著,下了班換回到家坐在沙發上、電腦桌前。既然要坐著,我們就要練習健康的坐著! 坐著來做瑜珈,在球椅或抗力球上,可以強化核心肌肉群,訓練脊椎挺直不駝背的姿勢,搭配伸展肩、背、臀的動作,穩定你的脊椎與骨盆,緊實腹部、強化腰線,讓臀部變的窈窕,活絡肩頸保健脊椎,伸展背、腰、臀、腿,增加下肢末梢的血液循環,讓睡眠品質更好!

 

 

this topic

 

 

活力有氧Zumba動起來

集數: Pusha!Pusha! / Take on me / MawaSilla / Calypso

「Zumba」一詞起源於哥倫比亞,帶有「歡樂地快速移動」的涵義。 Zumba近年來深受美國好萊塢巨星的喜愛,連台灣明星也都紛紛加入Zumba的行列,最重要的一個關鍵是「在家就可以做」,那您還在等什麼?

 

 

this topic

 

 

瑜珈提斯雕塑你的完美身材

集數:  瑜珈工具與身體骨骼介紹 / 冥想暖身 / 核心練習 / 手臂腰部曲線雕塑 / 臀腿部曲線雕塑 / 伸展緩和 / 大休息

台灣瑜珈女王_唐幼馨,教你利用瑜珈與彼拉提斯的動作,針對身體五大部位,從手臂腰到臀腿部的訓練,簡單就能達到彫塑身材的效果!

 

 

 

this topic

 

學好外國語的訣竅

集數: 相信自己是可以的 / 複習其實是最快的學習 / 找個考試或目標,墊高真正的實力 / 重複加背誦,為自己打造24小時的外語環境 /不要害怕犯錯 / 用外語思考,與自己對話 / 與只講外國語的友人交朋友 / 重複練習的力量,嫩咖也能變專家

學好外國語怎麼這麼難啊?!只要您善用生活中一些工具資源,加上一些小技巧, 其實學好外國語一點也不難喔!大家來聽聽鄭匡宇老師與怎麼說…

 

this topic

穿白袍趴趴走

一根手術線,可以縫合、改變一個人的生命於一個小時:也可以為不同文化和國籍的人連起友誼的橋樑。

this topic

餐飲的綠色革命

台灣外食人口數量龐大,外食比例高達七成,但是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讓人擔心,究竟到哪裡才能吃的安心?

this topic

就是愛運動(共37集)

集數:體操/足球/啦啦隊/跆拳道/游泳/桌球/羽球/撞球/柔道/棒球

在日本有「運動之母」之稱的體操運動,由於入門門檻極高、訓練時間長且辛苦,在台灣一直都是比較少人參與的運動項目。而本集中,我們也看到當年「翻滾吧!男孩」裡面的主角林教練,如何在這些小小孩中,盡心盡力延續他的體操夢想...

 

this topic

餐飲革命的最後一里路

不認同黑心企業唯利是圖,欺騙消費者,看不慣農民只能卑微被剝削,拒絕有錢人才吃得起有機食物,更要挽救千瘡百孔的土地環境,洪輝祥試圖翻轉牢不可破的產業鏈,革命已經走到最後一里路...

this topic

下課花路米:探索食品安全

集數:含糖飲料的秘密/色素魔法?騙子?/萬惡?萬用?塑化劑/人工香料的秘密

你喜歡喝甜甜的飲料嗎?你知道每天多喝一罐含糖飲料,一年可能會多出10公斤體重嗎?你知道一瓶小小的罐裝汽水,甜度等於7顆方糖嗎?

 

回目錄

更多影片: 想享學知識館

               想享學外語館